close

  又偷懶了一個月,這篇與上篇距離了一個多月。這一個多月來,我看了許電影,從歲月神偷(台北縣電影節)到金馬影展的悄悄告訴他、七百擊、光影艷紅菱、月正當中、就是愛革命、三個小小聖誕夜等,非常過癮,完全忘了自己是一對雙胞胎的媽媽,忘了孩子正在感冒流鼻涕呢,等到電影結束燈光一亮,我才像聽到鐘響十二下的灰姑娘,突然回到無情現實……

  如果不是孩子生病,我會更張狂地看,大看特看,每部電影都是一個窗口,欣賞風景的同時還得頻頻擔心背後是否有追兵,多煞風景,所以我繼續過著苦中作樂的每一天,能書寫是幸福的,書寫之外還能看電影,已經要偷笑了,我果然當不了全職媽媽。

  全職媽媽真偉大。

  梅莉史翠普在《麥迪遜之橋》中拒絕與攝影師遠走高飛時,她是這樣痛苦的說著:「你就這樣生活著,都沒有人要你改變;而當孩子們長大逕自展翅高飛時,你才發現自己不知道該如何改變,孩子就這樣把你的人生一併帶走了。」

  我不要後悔的人生,我每天闔眼睜眼時都在抗拒我的人生被孩子抽離,於是我的生活就成了有點四不像的情況,午後三點以前,孩子放在附近的艾弗勒斯幼幼班,三點到四點多,帶回家裡親近一下,看看孩子的神情氣色,了解他倆今天的情緒和健康情況,給他們吃些點心或水果,上一些課程,五點左右就送到爺奶家,等爸把七點多回來再一起去接,這樣的日子也持續兩個多月了,可我只完成洞二和洞三的三分之一。

  直到上個週末,11/6,是我人生的大喜之日,去領聯合文學獎小說新人獎,夢想這個獎多少年了,如今我做到了,佳作,其實是第三名,從四百三十一篇作品中脫穎而出,我的小說真的做到了,領獎前本來打算將二寶交付外公外婆,但外公還沒到家,我臨時起意,就把躺在我懷中因午睡不足拼命撒嬌的漂漂帶去了,領獎會場上漂漂還是很害羞地拒絕任何外人的親近,抱抱更是不可能,會後跟著我們吃點心,吃了幾塊清甜的雞肉薄片(也許鴨肉),樣子還挺開心的,上車後聽著柴春芽大哥大罵共產黨可惡,中國人黑心時就沉沉睡去了,醒來後跟著我續攤高中同學會,但問題來了,沒帶尿布事小(向慶湘媽媽借到了)、沒帶奶粉事小(南瓜濃湯一上來她就搶著喝),糟糕的是,我們大人為了暢快聊天,有意無意放縱了小孩,比如說,餐廳冷氣不夠強好熱,就幫她脫了吧,喝冰的能讓她開心不吵鬧,就給她喝吧,奶酪一上桌她就吵著要,那,就給她個痛快吧,媽媽如果想在同學會上當個稱職的媽媽,就別想跟老同學好好敘舊,乾脆守在家裡就好,既然來了,錢勢必得花,就要好好享受,孩子,就讓她爸去寵一寵吧,同學會結束時,我還自告奮勇豪氣地招攬同學來搭便車(真是神經病,不趕快回家安頓二寶,還在現大方)結果,還沒到家,漂漂就在車上因猛烈咳嗽吵鬧不已,還大吐了一把,弄得我們娘倆渾身奶酸,當天晚上睡覺還好(是我自己被雨聲吵得無法成眠),但隔天看完房子(我們準備搬往桃園囉),從爺奶家接回時,就被告知:咳得非常厲害,流鼻水,脾氣又差,情況很不好!

  是的,孩子又生病了。因為看顧漂漂,我在半夜中屢次起床,所以我也感冒了,扁桃腺嚴重發炎,又咳嗽,所以我向幼幼班請了一週的假,也盡量將孩子放在公婆家過夜讓自己好好休息,可是漂漂的鼻塞太嚴重了,整晚翻來覆去,轉上轉下,用嘴巴呼吸讓她無法睡熟,做大人的也就一再被驚擾,因此,誰顧她誰就沒得睡,在孩子病癒之前,關於放縱自己與孩子這件事,我有了深刻體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