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漂漂越長大越撒嬌,頗令人苦惱。而媽媽樹和阿公樹是這隻無尾熊的最愛,她得不到抱抱就生氣、張嘴大哭,攬著我的大腿哭鬧,尤其我在煮飯時,真傷腦筋,連放巧虎都不太有用,睡覺時間更是非要媽媽不可,爸把都說我把她寵壞了。不知道別的媽媽有沒有這種困擾,但我捫心自問,對這兩個孩子,大多數的時刻都能做到公平,唯獨漂漂大哭時,我會特別捨不得,但對瓦力的哭喊就沒那麼容易心軟。

    更糟的是,漂漂很會搶瓦力的東西,她不管誰先發現的,只要自己喜歡一律搶奪,我糾正過好幾次了,也打過,但效果不大,唯一有效的方法是,數數,我警告她,「媽媽數到20的時候,你就要還給瓦力」,好奇怪,這方法對任性小孩很有用,往往數到1215時,漂漂就會自動歸還,我會立刻給她讚美和肯定,但她下次還是會搶。

    而瓦力,真的很懂事,會讓漂漂,也很好溝通,如今他每天都能講出新的、完全符合日常溝通的句子,而這些句子,很多都不是我們刻意教導的,他自行組詞造句的能力很強,能清楚地表達感受和情緒,好比上上週,爸把先幫漂漂洗澡,瓦力在廁所外等候,他自言自語到一半時,發現褲子已被媽媽先脫掉了,竟低著頭清楚地講出:瓦力沒有穿褲子怎麼辦,說完後又用慢速重播:瓦、力、沒、有、穿、褲、子、怎、麼、辦?

    當時我正在廚房忙碌,意外聽到他的童言童語,不覺莞爾,此外,「瓦力沒有長高』、「瓦力自己修」、「瓦力有自己吃飯」或「媽媽,瓦力洗好了」、「漂漂,瓦力敎你好不好?」、「一起玩吧」……都是令我又驚又喜的話語,而漂漂也有進步了,雖然會的詞彙還是較少,而且咬字不清,還好每天都有進步一些,但她最討喜的地方就是豐富的表情和各種的動作,尤其聽到兒歌或音樂,微偏著頭左拍拍右拍拍的認真模樣,非常可愛,一旦發現有人正盯著她欣賞,便害羞地衝過來撒嬌。

而我國藝會補助的短篇小說集算是告一段落了,5/12完成了最後一篇的改寫,頓時輕鬆起來,當下我突然想大喊:我做到了!寶貝!媽媽回來了!又因為下雨,我們母子三人便在家裡畫水彩、畫圖並練習將小圓貼紙貼上已經畫好的直線,玩得欲罷不能。

    來到桃園的生活,確實愉快,且有利於孩子成長。我們家附近有三個公園,最大的龍岡公園有籃球場、溜冰場、兒童設施和石頭步道,而公園尾端正好連接寺廟的後花園,是我們每日晚飯前最佳的遊玩地點。

   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漂瓦能好好坐好吃飯,帶出去吃喜宴,表現還不錯,但在家裡就只能維持個15分鐘左右,之後就先後離開飯桌東玩西摸,我雖不至於拿著飯碗追著小孩跑,但有時張嘴有時不吃有時吐出的情況還是頻繁,一個人餵兩個,一定要耗掉整整一小時,弄得我精疲力盡,不是我不會生氣,氣過了罵過了,但效果不怎麼樣,又不能真的抄起藤條揍下去,目前確實沒有改進辦法,只能等六月後自己帶時,再來處理,也許是因為保母多少有餵餅餵糖才會搞得吃飯情形如此不穩定。

  孩子們,我們一起加油吧,呷飯是很快樂的事情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