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今天的主角是漂漂,是的,我要來說說我這個小女兒,老實說,帶她兩年多下來,她確實是個性情古怪的孩子,她的個性獨立、有毅力,學習的企圖心強而且做事專注,不容易受人影響,可是黏我黏得緊,而且膽小,怕狗、怕老虎、怕鴿子、怕蛇、怕鞭炮、怕怪聲、怕老婆婆;她的表情豐富,擠眉弄眼巧笑倩兮,可是會瞪人,有一次是裝陰狠瞪瓦力,另一次是被我責罵後,先是低頭然後試探性抬頭看我瞪我,她爸曾說她心機重;瓦力和她的個性幾乎相反,這傢伙老實有禮誠懇乖巧,好溝通卻有點慢半拍,什麼都要學漂漂,但漂漂對他的反應真是完全要看心情,有時候瓦力連問了好幾句,漂漂一句都不回,看得我都有點火,此外,她的組織能力也很不錯,阿嬤講的「目色好」,只要給她一些提示,她已經可以自己完成一組25片的拼圖了,當然,她也是一個非常愛撒嬌的小女孩,之前她只要把飯吃光光,我都會很高興地問:我可以抱妳嗎?沒多久她就把這句話學起來了,而且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分辨「你」、「我」,她會在自己有好表現時,非常可愛非常甜蜜地笑一笑,然後問:可以抱我嗎?

    她爸對她的可愛很難招架,一回來總要抱一抱尋找安慰,可憐小瓦力在旁邊講了半天或問了半天,卻常常得不到關愛的眼神,我在廚房聽得一清二楚,有時乾脆先放下手上事情,先出來安慰瓦力再說,不然我怕兒子長大後內心有陰影~

    還有兩件事值得一提,大概從上禮拜開始,瓦力更早一些,都學會在小馬桶便便尿尿了,但還需要提醒,比起之前不願坐不願尿好太多了,以往是一天八到十片尿布,現在可省了,一天四片左右,真要放鞭炮慶祝一下;而漂漂會幫我收拾碗盤囉,她和弟弟吃完葡萄後,會將兩個盤子相疊,一起拿到廚房倒果皮,倒好之後再拿給我洗!

    我快熬出頭啦!

0954 漂漂吃櫻桃,血淋淋!

0969漂瓦玩拼圖(2011/08/17兩歲四個多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