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我們擁有一個順利的開始。

    雖然,睡覺時愛踢被、吵喝奶的漂瓦讓媽媽睡眠不足,但他倆都在早上八點就起床了,每次從阿公阿嬤家回來,孩子就會特別早睡,應該是因為阿公阿嬤都是早睡早起的生活型態,所以孩子也得跟著作息,這樣很好,比我自己帶好,我和爸把都晚睡,為了上網、玩FB、看小說,非常不可取,但也表示,我們還算年輕人咧。

    到今天,他倆剛好兩歲八個月又十二天,和我表妹的孩子比,身形上完全輸了,表妹的孩子高又壯,整個身材將近他倆的一點五倍,發展也很好,不知情的人,都會以為邵恩將近四歲了,其實才兩歲四個月,大身體裡面有個小靈魂,十分可愛呢。

    而漂瓦,至少最近一陣子都算健康,食慾和食量也有及格,而漂漂的表現比瓦力好很多,吃飯時多能自動自發,喝水也認真,可是這孩子的骨架身材可能遺傳到我,還是小小一個。

    在發展上,兩個都還不錯,瓦力已經可以清楚敘述的一個小小事件,還會使用「然後呢」、「終於」、「哇塞」、「為什麼」,上個月看我和爸把吵架,等我回到房間後,他問我:你說什麼?你是不是和爸把生氣?

    有時候搗蛋起來還會說:我是警察,我是一個大警察,我可以抓你喔。

    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,他已經可以像大人一樣和我們一問一答講好久,果然,從小就愛講話的小孩長大了也很聒噪,至於漂漂,多虧了瓦力,也進步非常多,雖然思考的比較慢,字句的組織有時要重複好幾次才能完成一個不熟的長句,如:媽媽請你幫我扣釦子,而且咬字不太清楚精準,但也不錯了,她早上跟我說:阿公教我做饅頭、電視敎我的啦,也讓我歡喜得很。

    在此可提供媽媽們一個訓練手眼協調和專注力的小方法,媽媽可以到材料行去買各式各色珠珠,再買一份最粗的魚線,讓他們在家做項鍊,起初,孩子一定串得很拙劣,甚至因為珠珠串不上魚線而沮喪生氣,可是,大概第二次玩,就會出現驚人的進步,還好漂瓦的專注力也不錯,雖然因為不好串常有出現「喘大氣」的聲音,有時嘟嘴皺眉,但是第二次之後我幾乎不用管他們了,他們不一定喜歡我的教法,但都發展出自己的模式,都完成自己的珠珠項鍊了,可惜笨手笨腳從小厭惡女紅的媽媽還學不會收尾,不然他倆早就可以帶著自製項鍊到處炫耀了。

    當然,搶玩具和「番」的情況時常發生,瓦力連作夢都在講:我先拿到的、是我先拿到的啦、漂漂會把它放在嘴巴裡,我老是在幹主持正義這種事了,還好我本來就是個很有正義感的人(爸把認為我過頭了,他說:我一年來報警的次數是他這輩子的好幾倍),希望隨著長大兩人會更懂得分享與禮讓;所謂「番」,就是指孩子陷入一種非理性無法溝通的執著,因為無法得到滿足而大哭大鬧,漂漂還好,瓦力有時真像半獸人,講不聽,我有時哄他,有時也只能斷然拒絕,有時真的覺得太好笑,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,隨便舉個例子,比如他在某個時間就堅持要看某個卡通,講了好幾遍「時間還沒到」、「電視不會播」都沒用,或者突然看上漂漂那有著Hello Kitty的粉紅色奶嘴,亂吵亂鬧個不停,有時是堅持立刻就要吃到某個東西,明明那空空的零嘴袋就放在他面前,還好我已經司空見慣了,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協助他轉移注意力。

    今天,我們擁有一個順利的開始。起床後開始一連串的換衣穿衣,因為天氣太冷,襪子也一併穿上,然後在房間親熱一下,玩躲貓貓,他們喜歡把自己藏進被子裡,也喜歡把小娃娃放進去,然後看萬能阿曼,我在他們專心看卡通的時候很快地幫他倆刷好牙了(但不可取),便出門買米漿吃蘿蔔糕了,兩個小朋友都吃得很好,瓦力也是一口接一口,大概十多分鐘就解決了,就可惜已經早上十點了,絕對會影響吃午餐的,有點對不起保母阿姨,關於規律作息,尤其是早睡早起,是我目前最最重要的功課!

    到目前為止,生活總算是漸入佳境了,比起糟糕的十月份,各方面都好多了,我戒掉了安眠藥,雷射手術後眼睛乾澀的問題也消失了,因為排膽成功,已經好久都不用吃腸胃藥了,缺牙的部份也安上了新瓷牙,已度過了不適應期,棘手的肖查某問題也獲得圓滿的解決,謝謝菩薩保佑,我的2011,雖不亮麗,還有遺憾,卻是成長的一年,明天,明年,我的路還很長,挑戰還很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