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上上上個週末,全家都還在熟睡的清晨時光
我安靜地起床
悄悄地到客廳
看租來的寒戰(第一集)
才開始享受
槍戰都還沒開始
瓦力就醒了

他聽我講寒戰已經聽了好多遍
也就安靜地坐在我身邊
兩人一起迎接一觸即發的槍戰飛車追逐戰
我教他這部警匪鬥智動作片的故事背景 推理線索
也教他梁家輝郭富城
劇中警員每次要私下喬事情或搓湯圓時
總是用「講兩句」或「說兩句」
然後拉到一邊密談
我那聰明的孩子也學起來了

這幾天
他常常小聲地對我說:媽咪,說兩句…
於是我們就會到房間
或爸把和漂漂看不到的地方
然後他會在我耳邊不太小聲地說(因為講悄悄話的技術不好):
我愛妳!

(孩子,謝謝你愛我,我決定找你一起看寒戰二,就我們兩個就好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