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整個一月,一對寶都在生病。

  偏又遇上我給自己訂的論文完成月,整個一月,我心力交瘁。

  中和元氣大鎮裡的MY DEAR托嬰中心算是幫了大忙,雖然一個月只送去兩天半,至今還不敢讓公婆知道,但著實替我爭取了不少寫論文的時間。

  大概從一月的第二個禮拜天開始,瓦力流鼻水的情況頗嚴重,當時我的反應太遲鈍了,如果隔天一早帶去給醫生檢查或當天就執行隔離二寶的動作,也許情況不會一發不可收拾,總之,週一(或周二?)傍晚帶去看時,漂漂也在流鼻水了,兩個孩子都被醫生伯伯用儀器強吸鼻涕,當然也都極力掙扎且嚎啕大哭,看了十分不忍,我當晚就決定自己陪二寶睡、自己顧到天亮,因為爸把太累了,我推斷感冒的原因在此,因為瓦力夜哭的情形頗嚴重(不是大哭,就是睡不安穩,一到兩個小時就要醒來一次,唉唉叫或翻來覆去),顧上半夜的爸把根本睡不好,常要一直起來抱抱瓦力或塞奶嘴,或把他從亂鑽亂爬的不安狀態穩定下來,常這樣時好時壞搞到凌晨四點,瓦力吃奶的時間到了,爸把卻累得爬不起來,大概也完全聽不見骸子的哭鬧了,等另一個房間的我被吵醒,趕忙過來接手時,瓦力早爬出被窩不知在床邊或地上待了多久,不感冒才怪!

  醫生伯伯建議我們開暖氣,可以舒緩鼻塞和夜咳,但要加上一盆水,防止室內水分不停流失,我覺得效果還可以,至少某個寒流來襲的夜晚,孩子竟能一覺到天亮,可惜忘了記下日期好好慶祝一番,不過也就那一個晚上,之後,二寶還是不停地被鼻水、鼻塞、咳嗽所折磨,而每周四送爺爺奶奶家的時刻也來臨了,這對於一肩扛起照顧雙胞胎責任的我,實在是不小的壓力,果然,在我們誠實說明病情並交代服藥方式後,婆婆也直接地說了句:都裝暖氣了,還顧成這樣!

  是的,被嘲諷的感覺就像心上中箭,絕不好受,我回了幾句沒什麼力道的話,但中箭的傷口怎麼可能不痛,還是得把委屈吞下來,只是事後想想,我和爸把也真不會說話,當下可以反問:

  媽媽,您的小孩從來都不曾生病啊!?

  或者,可以讓婆婆清楚知道,孩子生病時,做父母的絕對難過,但對新手父母來說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,這是很重要的學習,我親身走過這麼一回,下次就不一樣了。

  唉,當下腦筋轉不過來,事後再講就沒意思了。只是,問題還沒結束,我和爸把週六去接的時候,發現病況原已好轉的二寶變嚴重了,鼻水連同半乾的鼻屎漫溢在鼻腔,可是爺爺奶奶不知是不敢清還是看不清,就讓孩子的鼻子附近這樣髒兮兮,我看了真是難受,卻也只能帶回家再努力顧、重新顧、用力顧,顧到心力交瘁,連續三個禮拜帶回時,都是這種情況!

  可是,咱們做媳婦的,感激老人家幫忙帶讓我們喘口氣都來不及,怎能冷嘲熱諷,更何況,毒舌的事我從來做不到,每次想要自己顧到完全康復,卻又被不爭氣的體力打敗(沒多久我也感冒了,加上睡眠不足,只要孩子不在我的意志力鬆懈時,整個人就昏昏沉沉像一直活在大病初癒四肢乏力的疲軟狀態),偏偏還要趕論文(根本沒有學術價值可言的東西!),就這樣,到一月底,一對寶終於,終於痊癒了!

  陽光,這回終於走進我心底的陰暗處。

  亮亮暖暖的。

  可是我從此害怕沒有陽光的日子。

IMGA0623.JPG 

這一陣子,我在Facebook上的留言寫著:「帶雙胞胎真不是人幹的!是神!照顧生病的一對寶更是神!朋友啊,你有什麼願?直接呼喊和默禱我名即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