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對寶十個月又十一天了,漂漂不只很會爬,也很會站,更愛吃,十足的健康寶寶。她最近的情緒表達豐富多了,已經會和弟弟生氣,當被弟弟亂抓頭臉或玩具被搶走時,她會兩手揮舞著互打,發出哎哎哎的憤怒,我最喜歡和她玩假裝摔倒的遊戲(本來扶著她,故意鬆手使其東倒西歪後再接住),她也開心地咯咯咯。這小姑娘最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洗澡完睡覺前,我從不知八、九個月大的小孩就有這麼大的蠻力,尤其是洗完澡極開心極舒適的時候,她就是要動要爬要玩,就不是給你躺好穿衣服包尿布,你用力抓腳,她就用力翻轉,就這樣屁股懸空地和我們僵持著,你把她翻回來,她再轉,我們再翻、她再轉、我們又翻、她再轉,大人只要稍微放鬆她就一溜煙地爬去抓玩具,你可得一次又一次把她抓回來就地按下,再抓起腳腳重新套上尿布褲子,而就在你施力為她穿上時,她又翻了!真是氣死人!

  再來就是睡覺的問題,她可不像以往那麼好哄了,即使已經非常非常愛睏,睏到眼睛都睜不開了,她還是要鑽,往枕頭鑽往牆角鑽往被子鑽往大人身上鑽,你不知她到底要鑽到什麼時候,到底在找什麼,只知道她有時高興起來,會鼓動全身力量揮手踢腿翹屁股,只知道她是一個活潑潑的小人,一個頭大身小、活力十足、好奇心十足的小人,只知道自己快累死了而這個小人正快樂地翻滾她的小身體!

 

  「我的媽呀!原來帶小孩是這麼回事!」

  我常在心底這樣呼喊。帶小孩!?這下我可完全明白了。

IMGA0521.JPG 

媽媽:「呂信儀,過來穿衣服!」

IMGA0522.JPG 

媽媽:「呂信儀,馬上過來穿衣服!」

IMGA0523.JPG 

漂漂:「媽媽,為什麼人一定要穿衣服呢!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