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A0645.JPG 漂的起立式

    不知從何時開始,漂漂常出現起立式一腳蹲姿一腳弓箭步,頗似賽跑前的起跑式,我以為那是她眾多無意識的動作之一,只覺得挺有趣,不像蹲、也不是跪坐,就這樣兩手舉著(或交握著)兩腳前後抖動地看著我們,經爸把一提醒,我才明白,她一直想獨力站起來,於是我這多愁易感的媽媽又覺得好感動,如同以往學翻身、學坐、學爬、學站立的每一幕,漂漂一直是個努力的孩子,「努力」這個詞似乎有種魔力,能讓人想見那大太陽地下揮汗工作或認真學習的專注眼神、拳拳心意,就覺得被她打動了、要為她喝采,那小小身軀上的圓圓臉蛋正開心笑著,興致勃勃地準備邁向下一個極重要的人生里程碑,她自己也覺得開心,還對我們齜牙裂嘴,彷彿在說,媽媽,看哪,我要站起來囉,快看哪!

    很快地,我可以牽著她的小手手,在陽光下散步,雖然走得慢,且顛簸,可是這人生的第一步,慢一點無妨,媽媽但願你走得穩而遠,不是有一本書叫「孩子,你慢慢來」,媽媽不能為你走人生的每一條路、抉擇於每一個轉彎處,但我願點起一盞燈,照亮前路,也指引歸途。

    孩子,你好棒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