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是我的生日,生產過後,真的了解何謂「母親受難日」,所以,我要謝謝媽媽,您辛苦了。

  可是,寶貝,你們的阿嬤,完全忘了今天是她獨生女兒的生日,現在正忙著和老同學喝下午茶,聊得不亦樂乎!

  沒關係,阿嬤快樂就好~

  從上週六回到家至今,我發現瓦力的大改變,以往容易醒來,一醒來就哭就要抱的他,連續幾天都很好處理,只要稍微抱抱他、搖搖他,讓他安穩下來後,就可以放到搖床(ㄟ……還是需要搖搖啦),我都坐在搖床邊的地上看著他,一邊用聲音安撫,喔,好好好,媽媽知道,媽媽知道,媽媽惜惜惜……

  當然,看著不出手抱抱的媽,他又哭。

  好好好,瓦力好棒呢,惜惜惜,媽媽知道……

  可是為什麼還不抱我呢,皺眉,又哭……

  不哭哭,瓦力不哭哭,媽媽惜惜惜,媽媽愛瓦力……

  可是,望著遲遲不出手的媽媽,想哭,又累了。

  就這樣,終於安靜下來,可以好好享受搖晃的樂趣,搖啊搖,搖啊搖,搖嬰仔愛睏愛人搖,搖啊搖,搖啊搖,搖嬰仔愛睏愛人搖,搖啊搖……我唱起了搖籃歌兒,還有嬰仔嬰嬰睏,一眠大一吋,嬰仔嬰嬰惜,一眠大一尺……

  當然,這孩子也有表現成熟的時候,有時後放下來,他就乖乖自己玩,或者掘起手指頭,瓦力喜歡品嘗他的手指頭,從拇指食指到中指,有時候三指一起放進去,看起來好像要吞下自己的小拳頭,而且在吃之前會先舉起小拳頭,瞄準握在外面微微翹起的拇指,瞄不準還會拉遠一點重來,可愛極了,瞄準了,開始吃吃吃,常長,我得用安撫奶嘴轉移他對手指頭的深情款款……

  從八月一號至今,連續五天喔,這孩子都有讓媽咪在一點左右安心睡下,好好補充體力。

  我的好寶貝,繼續加油喔!

 

圖:在搖床看媽咪的表情  紅田嬰書籍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