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真的,太可怕,完全變調的旅遊,老公和我,永遠不會忘記98年8月,在他生日當天的遭遇。

  從前幾天就開始規劃了,想帶老公去一趟短短的小旅遊,慰勞他一週來的辛苦並慶祝生日,所以我在旅遊網站上找了好一陣子,太貴的、太遠的,都不適合,因為隔天傍晚就得打包回府,所以高鐵之旅、一泊二食的泡湯之旅都摒除了,最後我找到一家有媒體介紹過的「旅途中 海畔民宿」,沒想到,這是一場可怕惡夢的開始!

  星期五(7/31)將近九點才從台北車站出發,晚上十點多才到三芝咖啡街,讓民宿楊小姐等候我們許久,一到附近才發現,民宿竟是位於三樓,我以為就在海邊,可能推窗或從後門步行即可抵達沙灘,所以,心裡涼了一半,民宿不在一樓,那和在大樓裡短期租一個房間有什麼不同,也可能是我觀念一時改不過來,進入門中,裝潢還不錯,但三樓一個名為「海天暮色」的靠窗房間已被一對小情侶選走,我們又不願住四樓更小的二人房(名字叫浪濤花房,可是好小),只好選三樓的四人房,裡頭有一個超大蒙古包,可是有電熱水器和打掃用具,但和客廳一樣,整潔舒適,我們也就不在意了,而靠窗走道更設置了鞦韆椅和適合或躺或臥的觀海座位,心想白天的景色應該很迷人,就想老闆說的,既來之則安之,我也就接受了,畢竟一個房間二千五,實在不便宜。

  真正的噩夢從晚上一點半左右開始,我和先生準備睡覺,為明天玩水、騎單車準備體力,當我正欣賞窗外車燈打在蒙古包上的轉動光影時(夜晚的淡金公路,是飆車族的勝地之ㄧ吧,楊小姐還說不會吵!),突然,女生愛愛時的呻吟聲傳來,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,我突然覺得害怕,在一個陌生而黑暗的環境,那種可以名之為〝痛快〞的喊叫,我越聽越不舒服,決定去敲門提醒,可是被老公攔住,認為這樣不禮貌,可是這對小情侶也應該知道隔音設備很差,因為彼此的交談聲都聽得見,我只能請老公用手機播放音樂,好擋一擋那淫聲浪語,終於在二點多到三點多有稍微睡著,結果!沒想到!三點多請老公關掉手機後,又聽到那一波一波尖銳的嗯嗯啊啊,心裡真有一種被羞辱的不舒服,有可能是從一點多做到三點多,也有可能是大戰第二回合,總之,我真是氣炸了,對於我這種易緊張易焦慮的人,根本不可能再睡著,我用力開門,學她叫了幾句(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真懦弱,應該衝到門口去罵一罵的或立刻打給楊小姐!),終於,他們安靜下來,之後又聽到一連串的交談,當時是凌晨三點半……

  後來,我沒有驚擾楊小姐,選擇一個人到靠海的窗邊休息,因為老公還睡得著,我就放他一個人好好睡覺,自己到窗邊平息怒氣、寫寫字(故意搬桌弄椅干擾他們),可是每隔一陣子就覺得又聽到那嗯嗯啊啊的噪音,也有可能是幻聽,反正,累死我了,直到四點多,海平面微亮,可以清楚看見潮水與天空,心裡才舒服些,五點多,天更亮了,自己又跑上四樓看海、吹海風,躺在舒適的躺椅上,等待日出,遠方,淡藍海洋、潔白浪花,連結著水藍色天空、柔柔雲朵,令人心曠神怡,就這樣,我坐到日頭露臉,才躺回去蒙古包通舖(在房間裡擺一個蒙古包真怪,本來還覺得新鮮,可是看到靠窗那面斑駁掉漆的牆,又覺得主人的用心只有做一半,反正,如果沒有遼闊純樸的景色,光是把房間弄得溫馨典雅或華麗新奇,我都覺得很怪,更何況在三樓,怎麼樣都無法忘記自己身在喧囂城市)。唉,前有飆車族,後有〝對你愛不完〞一族,都隨著天亮後一一沉澱,但我仍翻來覆去難以成眠,早上七點前就打包好去坐客運了,陽光、沙灘、海浪、腳踏車,通通無心享受……

  我們把房間鑰匙留在桌上,之前在窗邊搬動的桌椅也沒擺回,我以為楊小姐會打來詢問,至少關心一下,為何連早餐都沒吃就匆匆離開,結果,這位小姐根本沒打,也許不在乎,因為來來往往的客人太多了,也許認為錢拿到就好,你住不慣是你家的事……

  總之,民宿主人的刻意忽略,讓人頗寒心,這就是我和老公的〝有史以來超短旅遊〞,真是花錢找罪受!我討厭三芝!我討厭民宿!要去住的朋友,尤其想讓身心放鬆,享受寧靜的朋友,得三思啊!

 

  親愛的老公,今年的生日禮物真抱歉,我……我……,明年帶你去大飯店!。

 

 DSC02930.JPG  

出發囉

 

 

 DSC02938.JPG

窗邊的觀海躺椅,長夜漫漫~

 

 

 DSC02944.JPG

從客廳拍靠海的窗邊

 

 

DSC02946.JPG 

就是這個房!就是這個房!淫聲浪語一陣陣,的,別人都沒有過熱戀期啦,只有你們有啦!

 

 

 DSC02945.JPG

旅途中 民宿客廳(主人堅持不安裝電視冷氣音響,我也支持啦~)

 

 

 DSC02949.JPG

清晨四點多的三芝海邊

 

 

 DSC02950.JPG

清晨四點多的三芝海邊

 

 

 DSC02964.JPG

看似清閒,其實內心正在咒罵!

 

 

DSC02965.JPG  

恍神中

 

 

 DSC02972.JPG

越來越憔悴,而且海風冷冷,所以多穿件衣服~

 

 

 DSC02976.JPG

不行了

 

 

 DSC02979.JPG

日出東方,的,我是來守夜的啊!我現在要交班給太陽公公了~

 

 

  對了,我的一對寶今天滿四個月了!  

  結束〝有史以來超短旅遊〞後,我和老公在家裡休息了一天,我其實在回程的捷運上就睡著了,回到家繼續睡,得睡飽一點,因為晚上要去接寶貝回家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