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我和漂瓦遭遇家暴!?

    是的,這樣說並沒有太離譜,只是,我們不會去告爸把,我們還是很愛他。

    二月二十一日晚上,大概十點多一些,漂瓦和往常一樣,爭著給媽媽抱,可能因為我是主要照顧者,他倆在睡前都一定要聞媽媽的味道躺在媽媽懷裡才安心,平常,爸爸都會幫我哄騙漂漂,因為漂漂較獨立,也較愛玩,爸爸用很頑皮或較誇張的口氣說要把漂漂抱高高或飛高高時,漂漂會突然變得興奮而願意讓出媽媽的懷抱,但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,常常,我都得設法拉開因為爭抱而開始互推互拉甚至互咬的兩人,只是,這一次,趕著要回到電腦桌前準備明早工作報告的爸把,再也沒有耐心,龐大的工作壓力加上感冒剛好,讓他整個抓狂(對有高血壓的他實在是很危險的事),他對我咆嘯數落我的不是並用力拉開我們三人的僵局,不管哪一個,被爸爸用力抱起時,都哭得驚天動地,我們三人彷彿生離死別,正當爸爸要強行抱走漂漂要讓他們學習獨立、哭到睡著時,我再也忍無可忍,對著即將大力關上房門的先生大喊(但我已經忘記我在吼什麼了),只記得要他別甩門,「不要嚇到孩子!」

    然後我索性站起來,大叫他「放下小孩」,「我自己來!我就是要抱兩個怎樣!」最後他忿忿地離開了,我手上抱著瓦力,叫大哭的漂漂站起來(我已經無法抱著兩個傢伙同時站起,而且那樣太傷膝蓋了,老了會很慘),我單手抱起漂漂,說也奇怪,兩個小孩不約而同躺上我肩膀而且停止哭泣,雖然距離真正睡著,還是搞了半個多鐘頭,中間還經歷了爭寵爭抱,但瓦力較理性了,願意趴在媽媽腿上把媽媽的雙手先讓給漂漂,總之,我在披頭散髮無比心酸餘悸猶存中哄睡了兩個小孩,時間是晚上1114分。

    這件事給了我一個想法,既然小孩睡前要有媽媽才安心,那我就試著一次陪兩個(以往我都堅持分開,因為漂瓦愛玩,玩得激烈時很影響上床時間),並且慢慢戒掉睡前要抱要搖的習慣,昨晚,效果還不錯,經歷了一小段時間的爭寵爭抱要ㄋㄟㄋㄟ後,只花半個多小時就睡熟了。

    沒想到,家暴,帶來新想法,也稍稍改善了一些睡眠問題,這個做法我會持續下去,看看結果如何囉!

    當然,多少還是會想跟親友訴訴苦,喔喔,我遭遇家暴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