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和黑色沾上一點邊了!雖然只是細細的一條,卻有著無數的汗水和痠痛,尤其是右肩,自從前年十月被踢倒後,右肩就不太靈活,頻繁的家事操勞下,不管雨天晴天都容易痠痛,再加上跆拳道的品勢練習裡,有很多需要轉肩及快速用力出拳的動作,所以……
上週五,密集的五天寒令營之後,又到了晉級測驗的時刻,其實上週已經測過一次,太極五章勉強通過,後旋也勉強通過,但是擊破不行,因為我是成人,得用後旋踢破四片木板才行,而教練已經放水了讓我三片就好,只要踢破三片木板就行……可是,我不行,我連打蟑螂都要使盡全力!
很久之前,剛學跆拳道的時候,教練有次教了一個類似踹人的動作,他說:只要踹下去就對了。
我依樣畫葫蘆,踹了很多次。
教練看了看,很驚訝地問我:媽媽,你沒有打過架嗎!?

還真的沒有,如果小時候用路隊旗追打男同學不算的話,我還真的沒有打過架踹過人。

而如果這次測驗不通過的話,又得再等三、四個月。
大概九點五十吧,開始測驗,三個小學長(都是黑帶啊)幫我拿木板,他們很夠義氣,都蹲得兩腳開開舉得很用力,準備用大大的反作用力迎接我的作用力,可是,沒過(他們一定很懷疑,是在幫小螞蟻舉木板嗎)……
踢了三次,外加耍賴再一次,都沒過。
教練皺著眉,派一個小學長到旁邊給我特訓一下。

二十多分鐘之後,什麼誌善盃全國盃模擬測驗都結束後,教練又把我叫出去。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了,而且教練親自幫我拿木板,我心想慘了……
剛剛練習的時候,我有偷問小學長,如果一直沒踢過怎麼辦?這個總是聲音沙啞的小五生(不知道是長時間練跆拳道喊聲太用力還是下課打打殺殺太傷喉嚨)告訴我,教練會來幫你拿木板,然後用力砸你的腳跟……

慘了慘了,教練來砸我腳跟了……
我不要被教練砸腳跟!
我開始回想,其實之前測驗的時候我並沒有確實看到目標,為了用力把筋骨太硬的大腿高甩出去,有時候真是盲踢,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流暢一點,然後,盯著目標!

第一次, 沒破。

第二次, 還是沒破!

第三次, 我真的覺得慘了……
忽然,一陣清脆的碎裂響起(那真是四絃一聲如裂帛啊),木板裂了,一片變兩片,也就是說,三片變六片!!!
還有掌聲響起呢,教練把六片木板都送給我,這是道館的慣例。
我好高興,真的好高興,我終於升紅黑一線了……

於是我想擁抱教練,我想教練也想擁抱我吧,太開心的時候不是會彼此擁抱嗎?對教練來說,一個先天條件不佳後天資質駑鈍的學生終於過了,他應該感動到落淚吧。
誰知教練沒有擁抱的意思呢,天真如我,熱情如我,只好自己單手環著他肩用力拍打兩下,勉強算是擁抱了(該要學悲傷的琵琶女才對,沉吟放撥插絃中,整頓衣裳起斂容)。

所以,終於和黑色沾上一點邊了! 
 (後來想想,又覺得自己太傻氣,教練怎麼可能當著全道館小朋友的面和我開心地擁抱甚至跳跳跳,那成何體統!?)

以上,是我這個寒假的最大收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hui6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